重庆西站超萌警犬亮相 “缉爆”演练引发旅客“围观”
02-07 14:4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缉爆犬从六个行李箱中寻找含有自己主人气味的面巾纸

2018年春运已于2月1日拉开序幕,重庆铁路公安处在春运期间,将投入警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同时,针对春运期间会有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乘车的情况,铁路警方加大了安检查危力度,将警犬作为查缉的第二道防线,投入缉爆犬在候车室、列车上进行二次安检,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

2月7日,今年首次投入使用的重庆西站广场上,六个箱子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上,缉爆犬朱迪在“缉爆”演练时,迅速地从六个行李箱中找到了含有“硝铵”纱布的箱包,并按指定方式报告训犬员。这是重庆铁路警方在重庆火车北站开展的“警犬助阵春运保平安出行 齐祝旅客群众狗年大吉”主题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春运期间,投入到各大车站的警犬,全部通过专业机构鉴定,结合铁路公安工作的特殊形势任务需求,均为国内外公认的优秀警犬犬种,包括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犬、比利时马犬、史丁格犬、边境牧羊犬犬等,这些犬种分别在查危、缉毒、搜爆、追踪护卫等方面各有特长,充实到一线后,全面提升了铁路公安工作一线安保防控能力。

为确保配备的警犬适应实战工作的需要,重庆铁路公安处专门选派爱犬、懂犬、有责任、会管理的青年民警远赴公安部哈尔滨和北京等警犬训练基地,接受专业的技能和业务培训,在培训期间参照军犬训练模式,在保证高质量、高要求训练的同时结合铁路公安工作实际,强化了警犬在缉毒搜爆方面的技能培训,完全能够满足了车站安保查缉工作的需要。

3_副本.jpg

△训犬员携警犬给大家拜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陈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