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猎狗捕猎不幸夹在树干中,风化形成木乃伊
02-07 15:46: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消息,人形成的木乃伊想必大家都见过,但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你有没有见过由狗形成的木乃伊?这不,美国佐治亚州一家博物馆展出一具狗的木乃伊,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据英国《每日邮报》2018年2月6日报道,格鲁吉亚一名伐木工人在一棵大树的树干里发现这具已经有了20年历史的狗木乃伊,根据现场的情况推断,这条名为Stuckie的狗应该是在追逐一只浣熊的时候不小心夹在树干里饿死。

据科学家分析,由于树干内上升的气流形成了烟囱效应将狗的气息带走,所以狗的尸体没有被昆虫噬咬,此外这棵橡树分泌出来的鞣酸也对动物尸体有保护作用,种种因素使得狗的尸体完整地保存下来形成木乃伊。

庆幸的是,当时伐木工人并没有将这段木头送到锯木厂,而是将其捐献给当地的森林博物馆,经过一番争论,他们将这条狗取名为Stuckie,意为“被卡住的”。鞣酸是一种天然的干燥剂,它可以吸收周围的水汽,使周遭环境保持干燥。干燥的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这样动物尸体就不会腐烂。也正是因为此,Stuckie的尸体才会处于完好无损的状态。

原标题:猎狗捕猎不幸夹在树干中,风化形成木乃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