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与新犬:陪它一起成长,一步一步显身手
02-07 18: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工作成兴趣

downLoad-20180207194952.jpg

△缉爆犬在重庆西站执勤

对于警犬来说,服从性是很重要的。为了训练奶牛的坐、定、卧等动作,陈城用了不少办法。“比如说‘定’,就是让它坐在原地不要乱动。”陈城喊出口令后,会让奶牛端坐在原地,然后自己慢慢退走,离它有几步的距离后,陈城会回到奶牛身边,拿出它最喜欢的玩具球作为奖赏供它玩耍。然后逐渐将距离拉大,最终让奶牛能够“坐得住”。“现在就连吃饭,他也会听我的命令,说吃就吃,说不吃就不吃了。”

有了服从性,陈城才能进一步训练奶牛的缉爆能力,让它能够成为真正的警犬。

在重庆西站的演练中,两位“大哥”演练完后,陈城和奶牛被请到了演练现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的奶牛完全不怯场,依旧像个小孩子一样活蹦乱跳,令人忍俊不禁。看见奶牛还没进入严肃的演练状态,陈城低下头朝着它说了一个“定”字,奶牛顿时一动不动,端坐在地上,抬头直勾勾地看着陈城。

演练主持人告诉大家,年纪不大的奶牛现在能够辨别出陈城的气味。这时,陈城拿出一张面巾纸,在手里揉了揉,随后放在了一个行李箱里。奶牛要做的,就是从几个行李箱中,找到藏匿纸巾的箱子。只见奶牛从第一个箱子开始寻找,仔细进行嗅探,当它嗅到第二个箱子后,小家伙立即坐在了原地,看着陈城。不出所料,面巾纸果然就在其中。看见奶牛顺利完成任务,陈城立即从兜里拿出玩具球,供奶牛玩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