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与新犬:陪它一起成长,一步一步显身手
02-07 18: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将“毕业”

downLoad-20180207194955.jpg

△爆犬现场演示搜爆。

陈城告诉记者,对于奶牛的缉爆训练,他将从三个阶段来展开。第一阶段,从奶牛喜欢的玩具球入手,他会将沾有自己、奶牛和橡胶气味的玩具球藏在它闻得到但抓不出的地方,奶牛发现后会想办法把球拿出来。这时陈城就会让它坐好,不要着急。通过这种方式,让奶牛养成闻到气味后不乱走乱动,而是等待陈城前来处置的习惯。

第二阶段,就如同在重庆西站演练现场的内容一样,去除玩具球道具,而让奶牛去寻找沾有陈城气味的东西。

如今,奶牛的训练将要开始进入第三阶段,即在去除陈城气味的情况下,一周接触一种易爆品,让它能够分辨出哪里藏有易爆品。”通过这种方式,让奶牛逐渐成为一只警犬。

如今的奶牛还不能被称之为警犬,但它距离这一天也越来越近。一般来说,史宾格犬在训练到六、七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参加考核,考核通过后,还有一年的试用期,在试用期表现良好,工作状态佳,才能被正式纳入警犬管理。对于奶牛来说,他并不知道考核的意义何在,但对于陈城来说,却感受到了担负的一份责任。“我相信它没问题,因为它的表现很出色,在西站现场的表现也出乎我的意料。”

作为工作犬种,警犬的工作年限大约有六到八年。奶牛也将会一直陪在陈城身边,成为工作中的得力助手。如今,陈城会每天早上都会提前把要搜的东西先藏在训练场地里,带着奶牛进行体能训练的过程中,让它在路过之际顺便进行搜索。“这样,它对于搜东西的兴趣就不会丧失,还会一直在玩耍中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陈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