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学校修到家门口,儿子读书容易啦!
02-14 17:25:10 来源:上游新闻

错落有致的楼宇、数字装备的教室、功能完善的美术室、音乐室……尽管已放了寒假,当参加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石柱县南宾小学B区,所见所闻仍让记者感到阵阵惊叹。

你很难想象,就在一年多前,这片伫立新校区的土地还是一片荒芜,周边多个小区的居民,也曾为子女的入学犯难。

“现在好了,学校修到了家门口,儿子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教室。”今年7岁的杨晨希就读于南宾小学B区一年级四班,父亲杨绍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年前,他还在为即将入学的儿子焦虑——由于小区周边无小学,如果要读书,只有去距离家中20分钟路程的一所小学,但南宾小学B区的建设推进,让他看到了曙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石柱县南宾小学已有上百年校史,辖本部和B区两个校区。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石柱县投资1.5亿元新建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的标准化学校——南宾小学B区,2017年9月,B区一期已实现招生。

downLoad-20180214172617.jpg

“除了文化教育,我们学校还特别重视德育和素质拓展。”南宾小学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校力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形成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办学思想,确立了“以人为本抓管理,全面育人创特色”的办学思路和“用我们的爱,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活泼成长”的育人理念,走出了一条“电教兴校、科研强校、内涵发展”的特色之路。先后荣获“全国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首批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及“评估成果突出学校”等60余项国家级和市级荣誉。

downLoad-20180214172732.jpg

南宾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以“积分制”鼓励学生争取更多荣誉。具体而言,100分的权重,分别从爱党爱国、团结守纪、文明礼貌、学习能力、体育技能艺术技能、科技能力、劳动态度心理健康和行为习惯等按10分进行赋值,90分以上为优,80至89分为良,70至79分为中,60到69分为及格。实行“积分制”后,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以进一步提升。

downLoad-20180214172611.jpg

石柱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柱县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通过国家督导认定。按照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县委、县政府着力加大教育领域投入。一是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施食堂供餐模式,实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2017年全县累计投入膳食资金2408.92万元,划拨食堂从业人员工资60万元,食堂运行经费345.324万元。二是投入5031.5万元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改造寄宿制学校10所、薄弱学校18所,其中建设项目20个全部开工,完工18个,设备购置370586套。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