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洒满山城 初三前都是好天气
02-14 18:2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午后阳光洒满山城,春节假期即将开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春节长假前期天气放晴回暖,利于大家出行。不过,从初三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迎降温降雨过程,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据实况信息显示,截至今天16时,我市西部和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气温西部和东南部5~15℃,其余地区5~11℃。

虽然春节前期重庆天气晴好,但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有雾,自驾出游的游客需注意谨慎行驶。春节后期降雨,高海拔山区降雪,将导致部分路段道路结冰,对出行有一定影响,驾车途径要注意做好车辆的防滑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5~15℃,城口及东南部3~11℃。 主城区:阴天间多云,10~13℃。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3~18℃,城口及东南部2~17℃。主城区:多云间晴,早上有雾,6~17℃。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地区气温6~17℃,城口及东南部2~15℃。 主城区:多云转阴天,11~14℃。

春运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14日,道路交通主要受雨雪天气和雾影响,影响区域主要在西藏、青海、贵州、云南、浙江、吉林等地。

受雾影响的高速路段有:

兰海高速(G75)重庆—重庆綦江段

昆磨高速(G8511)云南元江—墨江—普洱段

沪昆高速(G60)贵州平坝—安顺—普安段

春节假期天气

重庆春节前期(2月14日白天~17日白天)我市各地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明显,预计初一当日日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主城区最高19℃。不过,后期(2月17日夜间~21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迎来阴雨相间的天气,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市民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