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四天了他们依旧被堵在海南,去时面朝大海,回程归途渺茫
02-25 18:10: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人在囧途。

这个春节,自驾车到海南去游玩的市民不仅经历了人山人海的看人潮流,还经历了无法离港回家的痛苦。

家住江北区龙湖枫香庭的市民曾洁在大年初十这天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大年初十,没错,我还堵在海南的,天啦,回去只有让我连续加班才能缓解我内心的愧疚吧。

此行与曾洁一同前往海南的还有母亲和年幼的儿子,曾洁说,自从母亲在海南买了房子后,她们逢年过节都会去海南,没想到今年这一去容易,回来却不容易。

据了解,截至今日,滞留在海南的车还有好几万辆,如何早点离开,几乎成为这些外乡人最大的梦想。

从曾洁家里望出去,大年初十的海南依旧无法正常出行

大年二十八开车去海南

初五出门结果初六还在海南排队

曾洁说,大年二十八这天,公司提早给大家放了假,自己带上母亲和儿子一起启程前往海南,准备和已经抵达海南的几位亲戚一起过年。

这一路走来,非常顺利。不过1岁多的儿子看到大海那种兴奋劲儿让曾洁庆幸自己的选择很正确。

按照计划,曾洁打算在正月初五一早开车过琼州海峡,然后原路返回重庆,没想到,一起床,发现窗外前两天绚烂的阳光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雾蒙蒙的阴天,远处的大海已经被大雾笼罩得不见了踪影。

“怎么起雾了?”看着情景不对的她赶紧带着孩子和母亲下楼,一边催促着她们一边心里开始打鼓:“我觉得不妙,起雾十有八九要封航。”

果然,当她把车开到秀英港时,发现这里已经排满了成百上千辆等待着过海的车,这时志愿者一边劝导大家耐心等待,一边维持着秩序。“现场有插队的司机,也被执勤的特警勒令回去从头排队,相对来说,虽然一样是等待,但心情并不糟糕。”

遗憾的是等到下午5点,过海的消息依旧渺茫。

初六,又是排队,曾洁说,经历了前一天的排队,初六整个人都已经疲软了,因为只有自己可以开车,在排足5个小时以后,她选择了放弃,随后又回到海南的家中。

每天都在等着过海

无法如期上班只得补请公休假

家住永川区胜利路街道的陈思阳这个春节也带着母亲和爱人到海南去了,如果说曾洁还有春暖花开的幸福,那么陈思阳的一行只有开车和等待的苦楚。

已经踏上回程的陈思阳告诉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他们是大年初二才从永川出发,经贵州、广西、广东,最后进入海南。“别人是回程才开始堵车,我从上岛开始就堵车,大年初三晚上抵达海安,因为天气不好,我们在海安的过海船上等了足足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7点钟我们才算上了船。”

大年初四在海南,开车几乎穿越了整个海南岛,找不到房间的痛苦让陈思阳有一种后悔的感觉,“太冒失了,不该不定酒店就来。”初五、初六在车上睡了两晚后,准备开车离开海南的小陈才从广播上得知,海南下雨起雾了,车上不了船,自然也就没法离开,眼看假期一天天的临近结束,而堵在岛上的车又无计其数,小陈告诉慢新闻记者,最终,他只得打长途电话请了公休假。

等待还在继续,大年初八下午,陈思阳带着家人开车来到新海港,这一次,抱着上不了船不离开的想法,陈思阳的车随着车流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经历的不止是漫长的等待还有随时随地被禁航的“威慑”,最终,在大年初九清晨7:30,足足20个小时过去后,全家人终于上了船。离开海南的那一刻母亲眼睛里全部是眼泪:还以为面朝大海是春暖花开,结果我们面朝大海归途渺茫啊。

初十还被堵在海南

这变幻无穷的天气还是自己爱的那个海南吗?

初十还被堵在海南,从最初的焦灼到如今的淡定,曾洁如今还在海南。

当记者打电话询问她当地情况及何时有望返程时,曾洁不禁笑道:“天要留人,人自留。”

在长长的聊天记录中,是曾洁和海南的同学关于离港的信息,考虑到曾洁只有一个人可以开车,同学也是随时随地都把关于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港的情况随时随地的通报给她。

同学写给自己的对话,也把整个海南离港的烦恼尽写纸上。

2月24日下午一点半:今天虽然正常通航了,但积压还很严重,不光是小车,还有很多大车。

下午两点半:要不你凌晨早点出发?免得去晚了要等很久。

下午三点:我刚才问了港口那边,排队至少15个小时。

下午三点:总共才几十条船,一条船一天只能跑一个来回,装不到300辆车,一天最多10000辆,积压了7万多辆,你算算还有多久能走。

2月25日凌晨一点:不好,又封航了。

……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曾洁依然困在琼海,她给记者发来的图片,是窗外雾蒙蒙的天空,全然不见往日那个艳阳似火的海南。

链接:

海口仍有数以万计车辆滞留

回程机票一票难求

来自央视网的消息显示,如今滞留在海南的车辆依然有好几万辆,受琼州海峡的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较低,导致三港已经停航。

记者通过携程等机票网站查询到,目前从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前往重庆的航班相比前段时间价格便宜了许多,但票价依然较高,部分中转航班单程票价高达5000多元。

据了解,由于自驾前往海南的人无法弃车单独回程,而考虑到目前海南的天气变化无常,当地已经发布温馨提醒,耐心等待是回家的唯一办法。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