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眼中的重庆 美妙又魔幻
03-09 07: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09075222.jpg

△两江交汇(资料图片)

重庆是山城、水城、世界桥都、温泉之都。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最新公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中,重庆位居榜首。

在“2017中国最热门的50个旅游城市排行榜”榜单中,重庆排名第一。

国际权威旅行杂志《Frommer's》和《孤独星球》把重庆评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旅行地”。

重庆市以丰富的地热资源储量和开发利用成果,在中国矿业联合会的评定中获得中国温泉之都荣誉称号。

中国最权威的桥梁组织———茅以升科教基金桥梁委员会认定重庆为“中国桥都”。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泡温泉、在船上吃鱼,感觉特别棒”

downLoad-20180309075151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

“重庆我很熟悉,因为以前在成都念大学,后来也去过好多次。”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说,很喜欢在重庆泡温泉,而印象最深的是在船上吃鱼,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看江景,感觉特别棒。

来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对于这句“广告词”,丁磊说,“要点一个赞”,觉得非常贴切,也表达了重庆人美好的愿景。

丁磊曾到过重庆五六次,泡温泉,是他喜欢的休闲方式之一。

他曾慕名去过北碚泡温泉,让他非常难忘,他还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了解起重庆温泉。

在重庆,很多温泉都是依山傍水,还有很多的小溪泉水,给人一种仙境的感觉。据统计,我市目前已经探明的温泉矿点达到了146处,地热可采水量为每年5.6亿立方米,科学可开采量为每天40万立方米。

重庆主城区有长江、嘉陵江汇流,江边停有很多趸船。不少趸船是餐饮船,就像酒楼一样,这也是重庆特色。丁磊就尝试了在船上吃鱼,“味道不错,感觉也很美妙”。对于重庆的夜景,丁磊觉得非常漂亮,直言“感觉就像在香港。”

解放碑、朝天门、磁器口,丁磊说起重庆的这些地方,如数家珍。

“在重庆主城区,很多地方的景点是不要门票的,包括磁器口古镇,这都更能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和消费”,丁磊说。

吃火锅,是丁磊每次到重庆的“保留节目”。他喜欢重庆火锅,因为这就是“山城味道”。

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让你更好体验‘魔幻’重庆”

downLoad-20180309075153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杨长风。

都说重庆是一座永不会视觉疲劳的城市,这座被网友戏称连导航都要“哭了”的城市,在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看来,“上次来重庆,没体验到‘魔幻’,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让你更好地体验‘魔幻’重庆。”

2017年11月5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发射北斗三号第一和第二颗组网卫星,这两颗卫星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的征程。

在两颗卫星发射后不久,杨长风就出差来到重庆。在完成白天的工作后,杨长风到嘉陵江滨江路走了走。

“重庆变化太大了,印象很深的就是你们的立交桥,交通四通发达,纵横交错。”

其实,在来重庆前,杨长风在录制央视《开讲啦》节目时,就见识了重庆的魔幻。

“当时一位观众说她是路痴,完全分不清方向,就说到了北京的‘迷宫之首’西直门立交桥,后来小撒直接拿出了重庆的黄桷湾立交,听说地面以上有5层,共15条匝道。”

黄桷湾立交虽然复杂,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事了。“现在我们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实现了高精度导航,可以精确到分米、厘米,精确到路基导航、车道级的导航,只要地图更新及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让你更好地体验‘魔幻’重庆”。

杨长风说,“重庆的立交桥、夜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下次有时间一定再去好好感受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李晟 刘波 陈翔 罗薛梅 蒋艳 摄影 胡杰 北京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