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所高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03-09 08:18: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正式公布,重庆的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校上榜。

据了解,重庆各上榜高校在国防教育方面各具特色。如重庆大学利用校园内的七七抗战大礼堂、寅初亭、民主湖等人文历史景观,让学生了解抗战历史,感悟红色文化。该校还在全国首创成立新生军乐连,打造了《男儿何不带吴钩》《军魂》等文艺精品,并成立民防知识宣传志愿者队伍等,将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素质教育和文化传承融入教学全过程。西南大学积极组织大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并增设消防、民防的训练内容;野营拉练也是该校军训的品牌项目。此外,西南大学还通过文艺宣传,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增强大学生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意识。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我市10所高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