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垃圾分类小游戏面世 动动手指就能在微信上做“环保任务”
03-19 13:2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高腐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耍耍微信小游戏,就知道垃圾该怎么分类了。19日,“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杨家坪商圈举行。活动上,由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制作的垃圾分类微信小游戏首次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活动还没开始,不少居民纷纷赶到现场,领取宣传资料,排队报名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擂台赛。在舞台两侧,还有一些市民都低着头玩着手机,手指不停的在手机屏上划来划去。原来,大家都在埋头玩一款游戏。而这款游戏是由市环卫局特意制作的一款垃圾分类微信小游戏,“首次发布,主要是为了让市民更加清晰明了掌握垃圾分类。”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

在现场,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垃圾分类线上游戏,只要在一分钟之内达到一定的分数就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礼品。记者打开该游戏发现,整个游戏就是不停地将出现的垃圾进行虚拟分类。比如出现电池,你就可以用手指将其移到合适的垃圾箱里,游戏里共设置了包括有害垃圾、高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

据了解,目前我市生活垃圾清运量每天已达到1.9万吨,主城区每天已达到7500余吨。重庆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017年,主城区分类收运处理的餐厨垃圾每天已达到1200余吨,果蔬垃圾每天达到300余吨。而《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在2020年年底前,主城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取得良好成效,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试点的街道比例达到50%,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率达到9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过35%,生活垃圾分类法规标准体系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基本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