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0多名市民冒雨参加公益跑 筹集53万余元善款帮助贫困患儿
04-14 21:34:0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59974.jpg

今(14)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联合发起的“健康跑·爱同行”——2018年“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公益跑在重庆园博园热力开跑。来自全市1000余名爱心企业代表、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募集到53.28万元善款,用于救治重庆市贫困家庭患儿。

att_759973.jpg

风雨无阻1000余选手参加公益跑

今日,天空依旧飘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参加公益跑的爱心人士的热情。下午1时,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参加跑步的选手们就已经摩拳擦掌,做着热身运动。据介绍,参加这次公益跑的选手有1000多名,年纪最大70余岁,最小的才2岁多。

att_759972.jpg

来自新村同创国际小学的夏子婷小朋友是今天公益跑的“天使鸣枪”小代表,她告诉记者,从幼儿园起,做法律援助工作的妈妈便带她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让她学会乐于助人。“我曾经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完成心愿单,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书包给他。”夏子婷说,看到山区的小朋友背着她送的书包上学,让她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既可以运动,又能帮人,这种活动肯定要参加。”来自南岸区的邹先生是参跑的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当他得知此次的报名费将作为善款帮助贫困患儿后,就发动全家来参加。

募集53万余元善款用于“小天使基金”

重庆市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州表示,举办这次公益跑,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它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于2009年发起设立的专项救助基金,用于为贫困家庭的重症患儿寻求更多资助,开通拯救生命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小天使基金累计捐赠收入550万余元,共救助患儿近500名”,符州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们关注到这些贫困重症患儿,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本次公益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实施以来,逐步形成了“医院减免一部分、基金捐助一部分、新农合报销一部分”这种医院、政府、慈善基金三方合作的有效模式。举办公益跑除了宣传推广“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同时倡导“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慈善理念,弘扬“公益徒步、传递爱心”的奉献精神,不仅让大家有一个沟通交流、展示自我的机会,还在公益跑乐趣中参与了公益慈善。据悉,本次公益跑初始报名费用以及续捐的善款53.28万元将全部用于“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救治我市贫困家庭患儿,助力健康扶贫。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