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戴上8斤重的假肚子体验孕妈,男子一会就直喊“吃不消”
05-13 15:33:0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包容性社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今年国际家庭日纪念活动主题确定为“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今(13)日,由重庆市卫生计生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25个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沙坪坝区举行,开展了孕期体验、展示古圣贤家风家训、为母亲送祝福等活动。

孕期体验让男士喊“吃不消”

今日上午9:30,沙坪坝区大学城香炉山街道康城社区广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赶来参加国际家庭日活动。“哎呀,这个戴起好不舒服哦,捡东西都困难。”在孕期体验区,38岁的刘先生戴上了8斤重的假肚子,走路特别吃力,来回走了两圈就大汗淋漓。

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孕妈真的特别不易。“我体验这么一小会就觉得累,而孕妈要怀胎9个多月,真的不容易。”“妈妈太辛苦了,我以后一定要多疼妈妈,不惹她生气。”刘先生10岁的儿子说。

现场不少男子体验后,直喊太累了,吃不消。他们随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体验,对妻子和母亲有了更多的体会和理解。

志愿者教小朋友折花送母亲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现场还展示了古圣贤的家风家训,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一旁的书法志愿者还在书写家风家训送给大家。

att_814723_副本.jpg

今天正值母亲节,不少志愿者教现场的小朋友用超轻泥折花送给妈妈。

att_814722_副本.jpg

现场还设立了“为母亲送祝福”的许愿墙,大家争相到许愿墙下面为自己的母亲写下祝福,贴在许愿墙上。20岁的谢静说:“今天是母亲节,我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良和表示,在每个家庭中,母亲的人生观、价值观往往直接影响着每一个家庭,是促进家庭幸福的源动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将2018年国际家庭日纪念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幸福母亲、幸福家庭”,希望更多的母亲和家庭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成为“幸福母亲”,营造“幸福家庭”。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