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他的这些“收藏品”最后都成了罪证
05-15 15:3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人喜欢集邮,有人喜欢收集玩具,来自湖南的19岁男孩小文(化名)却喜欢收集各种证件,包括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不过,当民警找到他时,小文的这些收藏品都成了证据,因为小文的收藏品都是盗窃留下来的。

小偷打扮有点“怪”

att_818816.jpg

△监控截图

4月23日下午4点过,武隆巷口水陆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报警称,其放在武隆一网吧前台的钱包被偷,里面有身份证和少量现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网吧。

报警人称,自己的钱包因疏忽遗落在前台,钱包里面有6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以及自己和儿子的身份证,丢钱事小,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丢失却非常麻烦,他希望民警尽快帮忙找回失窃钱包。不巧的是,钱包失窃时,前台工作人员因为外出用餐,钱包何时被顺走的都不知情。

民警在监控画面中发现钱包被一名打扮另类的青年男子顺走,虽然该男子一直低着头,没法看清面貌特征,但是因为打扮怪异,身份特征特别明显。

“一个男人穿着女士打扮,跨着金属链条的黑色挎包,上面还有铆钉,金光闪闪的,看着就很女性化。”办案民警介绍说,根据办案经验,他们断定,该男子一定还会在其他网吧出现,为此他迅速让前台工作人员将该男子照片发到网吧交流群,让大家提高警惕。

包内有22张银行卡

果然,就在受害人报案的第二天傍晚7点过,另一家网吧前台打来报警电话称该男子出现,并准备上网,民警得知后迅速出动,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让办案民警吃惊的是,男子的提包内竟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工作证等各类证件30多张,其中光是银行卡就有22张,涉及成都、贵阳、彭水等地。在包内,民警找到了前一天报警人的钱包。

经调查,男子从贵阳市区潜入四川天府银行贵阳分行营业部,盗窃他人现金1900元,银行卡、社保卡若干张;4月22日05时许,又在彭水县城金叶子花园酒店3010房间盗走钱包一个,包内有现金至少180元,身份证、银行卡若干张;4月23日11时许,又在武隆区巷口镇一网吧前台处盗走钱包一个,包内有现金600元,银行卡、身份证若干张……因为作案多起,多起盗窃金额已经记不清了。

原来他喜欢收藏证件

小文是湖南人,1999年生,父母双亡,还有一个妹妹。父母去世后,因为懒惰又不愿找工作,小文就一直在外流浪,先后到过全国多个城市,曾20多次住进救助站。

小文因为喜欢上网,又无收入来源,于是他每到一处便盗窃他人财物,每次盗窃得手的现金就用于上网挥霍,而所盗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他都放在一个盗窃的手提包里,虽然无法取出卡里面的钱,但是他喜欢“收藏”银行卡等证件。

目前,小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徐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