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怪事多,五座大桥挤一堆,五兄弟“亲热”到了“肩并肩”
05-24 17:15:04 来源:休闲北碚微信公众号

休闲北碚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被称为桥都,这里修建了多座跨江大桥。其中有一处跨江大桥更是“亲热”到了“肩并肩”!

重庆北碚嘉陵江小三峡之观音峡,相隔不足1公里的距离,就有五座大桥穿洞跨江,开创了世界之奇迹。

画面中由近及远分别是新朝阳桥、老朝阳桥、遂渝铁路桥、襄渝铁路桥、兰渝铁路桥。这些桥梁生动展示了“桥都”重庆的变化。

新朝阳桥是重庆市重点工程,自南向北横跨嘉陵江。该桥主跨结构为274米的钢箱提篮拱,其中拱肋部分58个节段、过渡墩2个节段、拱间横梁6个节段,特殊节段的长度近14米、高8.3米、宽3.2米、重量达92吨。

老朝阳桥建成于1969年,享有“亚洲第一吊桥”的美誉。该桥长233.2米,主跨为186米。大桥于1967年2月开工,1969年9月竣工。由于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低,桥面宽度不足,桥位受地形条件限制,桥头两岸平交口位置狭窄,加之经过多年的运营,朝阳大桥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于2007年停用。

遂渝铁路桥是遂渝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449.65米,按I级铁路设计建成。

襄渝铁路全长895.3公里,整条铁路线上共有桥梁716座,总延长113.2公里。

2015年通车的兰渝铁路桥是五桥中最新的一座,也是“渝新欧”国际大通道进出重庆的节点。

原标题:重庆怪事多,五座大桥挤一堆,五兄弟“亲热”到了“肩并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