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重庆招收9名本科生
06-20 16:40:56 来源: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计划在全国31省、市、自治区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科课程,为鼓励更多优秀的内地学生前往港中大就读,大学每年均提供奖学金予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重庆巿招收9名本科生,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人( 本学入学奖学金类1人,人文类2人,商科类1人),理工类计划招生5人(本学入学奖学金类1人,理科类2人,工科类1人,商科类1人)。有意申请入读港中大的重庆学子必须参加今年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达大学指定水平,正常填报志愿即可,不设面试、笔试,录取以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具体招生政策、参考分数可以通过香港中文大学本科招生网站进行查询,网址为http://admission.cuhk.edu.hk/sc/mainland/requirements.html

新闻链接>>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设有八个学院: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法律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书院制度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特色,亦是香港唯一采用书院制的院校。书院各有宿舍、饭堂及其他设施,学生在书院接受非形式教育,培养全人发展,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大学生活添上丰富色彩。

近年来香港中文大学推出多项新课程,配合社会发展需求。如法律学院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于2018/19学年合办全港首个「法律学士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修读此课程的学生可于四年内兼得国王学院法学士及中大法律博士。学校还在2017/18学年推出全港首个全校性的《创业创新》副修课程,供全校所有学院学系的本科生报读,旨在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训练,启发创新思维,并培养其创业精神和管理初创企业的能力,以把握各类科创及社创新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高超

原标题: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重庆招收9名本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