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涪江将迎来一次过境洪水 市防指部署确保防洪及航运安全
07-03 08:44:46 来源:上游新闻

00.jpg

嘉陵江洪峰下的磁器口(资料图)

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防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长江委上游局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我市嘉陵江、涪江将迎来一次过境洪水。

具体来看,涪江小河坝(三)站将于4日8时出现最高水位238.22米(黄海高程,下同),较2日20时上涨2.49米,超警戒水位1.09米(警戒水位237.13)。

嘉陵江北碚(三)站将于4日14时出现最高水位190.54米,较2日20时上涨10.56米;童家溪站将于4日16时出现最高水位183.05米,较2日20时上涨9.05米;磁器口站将于4日20时出现最高水位180.86米,较2日20时上涨8.66米;嘉陵江沿线站点均未超警戒水位。

市防指及时发布预警,周密部署,强化风险管控,要求沿江区县和各行业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防洪及航运安全。

一是密切关注四川境内强降雨引起的过境洪水,加密水情预报和预警,加强应急值守。

二是迅速组织沿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低洼易进水地带要拉出警戒线,防洪重点区域要进行“旁站式”监管,直至洪峰过境;动用水库的泄、拦、蓄、滞作用削减洪峰。

三是沿江各区县要密切关注实时水雨情,建立水情互通机制,及时传达水、雨、工、情信息。

据悉,3日上午,潼南区将针对过境洪水、本地强降雨内涝的应急处置在潼南梓潼街道举行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