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降鞋子、玩具将楼下轿车砸出大窟窿 肇事者竟是3岁熊孩子
07-04 14:3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区谢家湾华润二十四城小区发生了一起高空抛物事件,坠落的鞋子和玩具砸伤行人并砸坏了两辆汽车。经过一番查找,“作案者”却让大家吓了一跳。

高空抛物砸坏车辆伤及行人

att_1012594.jpg

△停在楼下的车被砸了一个大窟窿

7月1日下午6时30分许,谢家湾派出所连续接到华润24城1期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报警称:“小区某楼高空抛物砸坏车辆,并砸伤一人。”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两辆沃尔沃的后挡风玻璃和后备箱分别被砸坏,一位路过居民的手臂也被擦伤,高空坠落的高跟鞋、帆布鞋和玩具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正当民警摄像取证、询问物业工作人员时,突然又有高空坠物落下,险些被砸伤。民警迅速劝退过往行人,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拉起警戒带,设定禁行区域。

民警通过现场观察和坠物落地点等信息,初步判断抛物楼层应该在10到26楼2号户型。为了尽快找到高空抛物者,民警和物业保安兵分两路迅速上楼开展调查走访。

民警耐心排查,对在家的每户居民详细调查、细致询问,始终没发现明显可疑情况。

民警突然想到坠物中有一件玩具枪,如果用玩具枪让在家的居民小孩辨认,或许能找到肇事者。民警仔细走访有小孩的居民家,果不其然,在最后一家找到了答案。

抛物者竟是三岁熊孩子

att_1012593.jpg

△楼上丢下来的鞋子和玩具

当民警再次敲开业主家门时,三岁的小女孩看到民警拿着玩具枪时,嘴里不断喊着“妹妹的,妹妹的”,并试图从民警手中要回玩具。

民警心里的石头算落地了,基本断定就是这家。为了形成证据链,民警又马上拿出鞋子,让正好下班回到家的小孩的爸爸杨先生辨认,杨先生承认东西都是他们家的。经核实,事发时小女孩和妈妈在家,小女孩一个人在阳台玩耍,妈妈在厨房做饭没有注意,小女孩将摆放在阳台的鞋子和玩具从阳台玻璃与墙体的缝隙间丢下去。

孩子的妈妈连忙赔礼道歉,自责没有做好监管责任,导致坠物砸伤行人砸坏车辆。杨先生也表示愿意向受损车主及受伤人员赔礼道歉,并承担全部费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