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6000多元买手机 商家看到了支付凭证却没收到钱
07-04 14:5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12619_副本.jpg

如今,骗子的花样层出不穷,而且技术含量也越来越“高”,稍不注意就容易上当受骗。6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巴南区木洞派出所接到一家手机店的售货员报警,称一男子在他们店里购买了两部手机,明明看见对方手机上已经显示“付款成功”,却迟迟收不到货款,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通过店内监控和询问销售员得知,犯罪嫌疑人周某当天进店后,便询问售货员是否有最新款的智能手机在售,自己和女朋友的手机因为吵架都摔坏了想重新买两部手机,随后售货员向其推荐了一部新款的国产手机。

据介绍,为了将自己伪装成一名真实顾客,犯罪嫌疑人周某还提出希望售货员送自己一副耳机。一番讨价还价后,售货员同意周某加50元钱换购一副耳机,最终,周某以6446元的价格,“购买”了两部新款手机。然而,付款时,周某却以自己未带现金为由,要求通过银行卡跨行转账的方式进行付款。

随后周某用手机银行付款,店家看了交易成功的页面后就将手机给了周某。当时店家并没有注意有没有收到银行信息,后来迟迟没有收到钱,店家多次催促周某,但周某都以各种原因推脱,直到最后周某不再接店家电话,店家才反应过来可能被骗了,随即报警。

据周某交代,自己在转账时选择了延迟24小时到账,在离开手机店后,就立即联系了银行客服取消了这笔转款业务。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周某曾用同样的手法在其他地方诈骗被警方处理过。目前,周某已被巴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店家在进行交易时多加警惕,不但要确认交易信息有没有成功,还要确认交易的资金是否到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