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支付发布《重庆智慧生活画像》:60后吃火锅最豪气 男性比女性更爱吃甜品
08-02 18:22:5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日,微信支付发布《重庆智慧生活画像》,基于微信支付消费大数据,从重庆市民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国内外旅游、餐饮娱乐等维度,全方位解析了重庆人的“智慧生活”。

QQ图片20180802183148_副本.png

60后是重庆火锅界扛把子

根据《重庆智慧生活画像》,重庆人消费最活跃的三大场景分别是餐饮、共享出行和便利店。不同年龄层的重庆人,也呈现出多样的“山城”智慧生活。年龄也许有代沟,但重庆人人都懂智慧生活。

在重庆,70、80、90、00后最活跃的消费场景是餐饮。在人均餐饮消费上,60后最高,00后最低。值得注意的是,60后在吃火锅时的人均消费最高,高出其他年龄群体60%以上。

在出行上,除了60前的人群,其他年龄段最主要的出行方式都是共享汽车。在旅游消费方面,70后的人均消费是最高的。

QQ图片20180802183126_副本.png

重庆男性比女性更爱甜品

根据微信支付交易笔数统计,重庆男性和女性表现出不同的消费特征,女性综合消费力度高出男性10%。

在零售行业,女性更喜欢去超市和百货购物中心,消费次数约是男性的2倍。在智慧医疗上,女性使用微信基础医疗功能的次数超出男性3倍。

而在餐饮上,男女性在餐饮上的消费力度不相上下,男性更喜欢去甜品店和咖啡店,男性在甜品店的消费次数比女性高出2倍。

在交通行业,男性的出行则更“经济”,男性在公共交通上平均花销比女性高出1.5倍,男性在使用共享单车出行比女性高出近3倍。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李家润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