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华名人名篇“朗读者”大赛启动 快来报名吧!
08-02 16:3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重庆历史名人馆与苏州市名人馆、安徽名人馆、杭州名人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华名人名篇网络诵读大赛已于2018年8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咏赞新时代”为主题,推出闪耀着中华文化之光的100首名人篇章。

据了解,重庆历史名人馆与三大名人馆携手甄选出百篇经典篇目,如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现代小说家老舍的《我的理想家庭》、著名作家冰心的《纸船》和重庆历史名人何其芳的《预言》等,将那些年激荡我们胸怀、激励民族精神的名人名篇汇集,供广大参赛者品读。

参赛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赛官网平台,自主推荐上传符合主题的经典名篇,咏赞每个人心中的新时代。

据悉,大赛将评选出“圆梦”1名,资助1.5万元人民币;“筑梦”2名,每人资助1万元人民币;“追梦”3名,每人资助5000元人民币;“最佳表现”34名,每人资助1000元人民币。

此外,四大赛区初赛网络投票排名第1位的选手将获“最佳人气”称号,每人资助1000元人民币。

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点击进入》)或者登陆公众号报名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