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8月每周五至周日晚,交巡警将开展集中夜查
08-08 19:0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本月首次周末集中夜查现场

8月8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全市交巡警启动8月份周末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据了解,本次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实行“2 N”模式,“2”即集中查处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N”为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

统一行动时间是8月份的每周五至周日夜间,具体时间为:8月3日至5日,8月10日至12日,8月17日至19日,8月24日至26日。

整治区域主要为事故多发或车流集中道路,城乡接合部道路、通往景区道路、农家乐集中道路。

本月首次周末集中夜查现场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8月份首个周末的统一夜查行动中,全市共检查车辆30332辆,查处疲劳驾驶5起,超员201起,其中大客车超员9 起,面包车超员24起,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2090起。

据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结合全市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在此次统一行动中将加强与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的联勤联动。

本月首次周末集中夜查现场

对查获的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一律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并建议依照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对客运驾驶人及企业进行处罚。同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在农村地区还将借助“交安办”平台,联合农机、交通、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余珂静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