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单编、多编、缠绕、打扣……他用棕编打造指尖上的“动物世界”
09-06 15:14: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棕树是我国一种分布极为广泛的常绿乔木,叶子除了可以用来捆扎物品外,还可以编制一些小物件和工艺品。在酉阳就有一位棕编爱好者,他编织的花鸟鱼虫等动物造型栩栩如生。

今年37岁的冉波,从小就对棕编产生浓厚兴趣。如今,他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学习和琢磨各种棕编作品。冉波的棕编作品多以棕叶芯配老棕叶为主,唯一的工具就是一把剪刀。

棕叶编织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棕编的编法有单编、多编、缠绕、打扣等数十种编法。

目前,冉波正在尝试将彩带和棕编进行结合,编制出一些具有突破性的作品,让棕编技艺被更多人了解。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段成军 杨承军

原标题:酉阳:传统技艺棕编 指尖上编织动物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