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12所无资质幼儿园 曝光3个月后还是没取得办学许可证
10-08 20:54: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7月3号,渝中区教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12所幼儿园的名称、地址和举办者。并明确写道:这12所幼儿园未取得办学许可,属于非法办学。当时第1眼和630记者曾进行过报道,在新闻中,渝中区教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联合多部门执法。时隔三个月,这批非法办学的幼儿园是否已经进行了整改呢?今天再次记者来到名单上的棋棋幼儿园,幼儿园的负责人董老师的答复和上次如出一辙:材料已经递交,办学许可证还在办理当中。

在渝中区的童德幼儿园,负责人翁老师介绍,列入非法办学名单公布后,渝中区教委的工作人员也对她进行了约谈,目前经过整改,童德幼儿园在消防验收以及食品卫生方面已经达标,园内的教师和保育员也都资质齐全。不过由于缺少户外活动场地,童德幼儿园仍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渝中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名单中的爱儿坊幼儿园已经递交了全部的申请资料,目前正在审核,其余幼儿园则没有太大动静。

尽管有几家幼儿园在积极配合进行整改,但更多的幼儿园依然是我行我素,而且自非法办学名单公布以来,12所幼儿园至今仍然全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对此,渝中区教委工作人员称,在责令对方停止办学这一步后,教育部门的行政执法流程就已经进行完,如果想要强制停办,需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这一流程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对此教育部门也很无奈。

 据了解,民办幼儿园要取得办学许可证,起码要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以及教师资质等方面达标,而这12所幼儿园或多或少都有“硬伤”。综合教育科的工作人员呼吁各位家长,选择民办教育机构时,一定要验明办学资质,选择有办学许可的正规幼儿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渝中区教委公布12所无资质幼儿园 3个月后还是没取得办学许可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