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全生产走入“扫码时代”巴南智能化安监系统上线
10-11 21:33:3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1011220426_副本.jpg

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在线上完成设备排查、日常维护、安全验收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10月10日,巴南区“掌上安监”系统正式上线运营,辖区企业使用智能化安监系统代替传统的台账式安全管理方式,让安全生产步入“扫码时代”。

“巴南区工贸企业数量多,企业如何快速排查出安全隐患,监管部门如何高效开展安全检查的需求日益强烈。”“掌上安监”研发公司北京向阳天科技公司西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国家25项安全生产行业执行标准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开发设计出一套完整的工贸企业生产安全监管系统,彻底告别以往台账式的安全监管模式。

据了解,这款“掌上安监”系统APP,分为“企业版”和“政府版”两个版本。“企业版”可以供企业使用,进行粉尘防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职业卫生、业务培训等日常安全事务的记录和管理;“政府版”则专门为监管部门设计,用于对企业的日常安全生产进行抽检、下达整改文书等。

记者在巴南区界石镇一家使用“掌上安监”系统的家具公司看到,厂区内每一套设备上均贴有一个专属二维码,设备排查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排查页面,即可清晰看到需要检查的项目,也可把发现的问题通过图片、文字、语音等方式上传,上一级管理人员在收到检查结果后,可以下达整改意见。

“以前每天都要填写各种安全检查表格,一周下来各种表格纸张就有厚厚一摞,现在我们的安全工作已经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以前需要查找某一天的检查记录非常麻烦,现在检查记录都输入了系统,查找、调取非常方便。

“巴南区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该套‘掌上安监’系统。”巴南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有18家企业使用了该系统,下一步将采用政企合作的模式,引入“掌上安监”系统,在全区的工贸企业中广泛使用,提高巴南区工贸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 陈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