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还有20分钟就要开考,挂车却堵住去考场的路
10-16 15:4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0月13日早上,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在重庆巴南区的重庆工程学院设置了一个考点,为了保证现场道路的畅通,从早上8点开始,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分局就安排了南泉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执勤。在现场发生交通意外的情况下,顺利帮助一位堵在路上的考生赶上了考试。

据在10月13日上午参与了现场处置的南泉派出所朱警官介绍:“当天8点04分,我在执勤的时候发现,到重庆工程学院的马路突然堵住了,不一会儿就堵了几百米远,上去调查后发现,原来是一辆拉货的挂车,在出厂的时候操作不当,整辆车横在了马路中央。”

挂车堵住了道路

由于挂车的长度较长,在现场车多的情况下有点动弹不得。进,是狭窄的人行道;退,会撞到后面的一堵墙。货车司机也是进退不得,表情非常焦急。

在朱警官和同事开始疏导交通的时候,考生许先生冲到他的面前求助:“帮帮忙,我8点30分就要考试了,现在堵车可能会迟到了。”

原来考生许先生是驾车到重庆工程学院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没想到眼看还有20分钟就要开考了,路却堵死了,车也没法找地方停,这下让他也是乱了分寸。

为了不耽误许先生考试,朱警官赶紧指挥许先生将车开到附近农家院内暂停,随后他带着许先生步行越过堵点,然后开着警车去了考场。一下车,许先生就冲进了考场,顺利赶上了考试。

在朱警官送考生的同时,朱警官的同事并没有停止疏导交通,民警们冒着大雨一边协助挂车车主联系吊车,一边通知后方车主倒车择道行驶。直至13日中午,道路终于恢复了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