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 推进中欧班列发展
10-29 07:16: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渝,就中欧班列(重庆)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西部物流园、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重庆果园港和两江新区重庆咖啡交易中心等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重庆中欧班列货运列车自2011年1月开行,截至2018年8月,去程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1400列;首列中欧回程班列于2013年2月开行,截至2018年8月,累计开行超过790列。中欧班列(重庆)已呈现出运行机制畅、运行线路长、运载货值高、综合服务优、创新举措实、贸易发展好、产业集聚强、去回程比例合理等特点。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重庆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中欧班列(重庆)建设发展,在创新举措、高层次协调、搭建运行机制、品牌打造、产业聚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是中欧班列的“开路先锋”和“领头羊”,也是中欧班列中运行数量最多、货值最高、覆盖面最广的班列。

调研组认为,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中欧班列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希望重庆进一步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中欧班列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意义和作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优势,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进一步推进中欧班列建设发展,以更优服务、更有效供给,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

副市长刘桂平参加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玲陪同调研。

重庆日报记者 戴娟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渝调研中欧班列运行情况 重庆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 推进中欧班列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