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五十辆大货车“淹没”公交站 乘客:我们上哪儿坐车?
10-29 06:4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29064306_副本.png

公交站被一排重型大货车挡在了后面。

明明地图导航显示这儿有座公交车站,可到处都找不到,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公交站竟被多辆大货车“淹没”,公交车根本无法停靠。

遇到这样的情况,乘客要去哪儿乘车?好端端的公交站为啥成了大货车的停车场?近日,家住大渡口区金科星辰小区的陈先生报料称,他家附近的“桥梓塘”公交车站被大货车组团挤占,周围居民出行乘车很不方便。

现场:

四五十辆大货车“淹没”公交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科星辰小区附近,陈先生所说的“桥梓塘”公交站就位于附近。记者在现场寻找了10多分钟,除了停靠于此的大量大货车,根本找不到站牌。

经陈先生引导,我们这才发现,这座公交站被一排重型大货车严严实实地挡在了后边,部分大货车的车位,甚至只差一米多就能触到公交站站牌。

如此停车,别说公交车难以停靠,即便是乘客也无法在此候车。记者现场看到,此处仅有490路公交车停靠,而且是该路车的始发站,离站点百米外的一端是断头路。共计有约50辆大货车和10辆面包车、轿车在这里停靠。

公交站点被占,乘客们去哪儿等车?有乘客说,要走到200米开外的路口处,490路公交车会在那里停靠。

乘客:

不是附近居民根本找不到乘车点

“这车到底在哪儿停?咋等这么久还看不见一辆。”昨日下午3时许,来此办事的谢女士准备乘坐公交车离开,导航上写明此处有公交站点,她费了好大劲找到公交车站后,却始终等不来公交车。

附近居民告诉她,要跑到二百米开外的地方等车。“这里到底是公交车站还是停车场?”谢女士说,既然设立了公交车站点,这些货车就无权在此停车,更别说把公交车站当成停车场了。

金科星辰小区的宋先生介绍,此处原本是个断头路,人比较少。附近小区竣工后,公交公司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特意开通了490路公交车,供市民出行。不过,由于大货车停靠在此,为了保证市民安全,公交车要到200米外的地方停靠。

“这个地方规划前,附近物流公司和建筑工地的不少大货车就在这里随意停车。”乘客彭女士表示,这些大货车对设立的公共站点视而不见,交巡警每天都要来治理处罚,但屡禁不止。

QQ截图20181029064316_副本.png

公交车站被大货车组团挤占。

货车司机:

一直在这停车,以为公交站没启用

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货车行至此处,司机发现公交车站附近还有些许空间,马上准备“插空”。记者问对方是否知道这里是公交站,不允许停车,司机表示,“一直在这停车,以为公交站没启用。”

“一直都是在这停车的,不然去哪儿停。”货车司机说,此处停靠的货车并非属于一家公司,从附近小区施工开始,很多人就把大货车停靠在此处的断头路处,时间长了,大家都要到这里停车,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该司机还表示,之前确实有交巡警来处罚,但既然大家都还在这停,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相关部门:

正在进行协调,近期就会解决

西部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处路段在设立公交站点前,一直有大量的货车停靠,站点设立后,货车仍旧在此停靠,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公交司机只好到附近路边停靠,“给司机和乘客们都带来很大不便。”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就此事多次向当地社区居委会反映,协调解决。

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此处路段部分仍未交付使用,所以只能对公交站点附近的货车进行处罚,而且每天都会有交巡警来此治理违停货车,但时常是交巡警来了货车就开走,交巡警一走,马上又有货车来停。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公交车正常停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