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拨打110不停辱骂接警人员,男子被拘留7天
10-28 22:18:59 来源:邢台发布

邢台发布消息,近日,邢台县公安局快速出击,成功处置一起骚扰110警情,抓获谎报假警并辱骂接出警民警的嫌疑人张某哲(男,38岁,邢台县南石门镇人)。

近日,市局指挥中心多名接警员先后接到同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接通后其不停辱骂接警人员,接警员耐心对其说明骚扰110的后果,该男子随后称在邢台县西小郭上上快捷酒店门口被打。指挥中心立即将此情况通报邢台县公安局,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未发现报警人,遂电话联系该男子,其拒不提供具体位置并辱骂民警。经进一步工作,最终查获报警男子,经核实,其报称被打情况系谎报警情。

最终,违法嫌疑人张某哲被邢台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400元。 

恶意拨打110

您将负何法律后果

提 示 

多次拨打、骚扰、辱骂接警员等方式扰乱110正常工作秩序的,属于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以给予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拨打110谎报险情或者警情等方式搞恶作剧寻求刺激的,属于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的“谎报险情”或者“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以给予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还需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什么情况下

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

当公民人身、财产受到不法侵害,发现国家财产、他人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遇到交通、生产等事故和自然灾害,发现刑事、治安案件线索及其它事故苗头,遇到自身不能解决,需公安机关帮助的急、难、险、重等事宜时,可随时拨打110。

这里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急、难、险、重”四字,公民经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要拨打110,更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或恶意骚扰。

来源:邢台公安

原标题:骚扰110很严重!邢台男子被拘留7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