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遇到交警检查怎么办?小伙连试三招……都不管用
10-28 19:1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97966_副本.jpg

酒驾遇到交警检查怎么办?网上一些网友给出了攻略:嚼口香糖,让口里的酒味消散;尽量拖延时间,这样血检时究竟含量就降低了……不过,渝北区的一位司机大哥前两天把这些招式都试过了,结果……都不灵!

招式一:故意与民警保持距离

24日上午10点过,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民警在金兴大道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轨迹飘忽不定,这位司机开车似乎有点懵。

民警随即上前拦停该车,并示意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例行检查。只见轿车内一位男驾驶员放下车窗后,神色非常慌张。下车后,他竟然反常地匆忙跑到一边站着,故意与民警保持较远的距离。   

其实,驾驶员一打开车窗,车内就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酒味,加上司机的神色慌张,民警就怀疑其涉嫌酒驾。

随即,民警要求该驾驶员接受酒精测试。

招式二:洗脸+嚼口香糖

见到民警拿出酒精测试仪器,这个年轻的男司机救更紧张了,竟然一边大声狡辩自己没有喝酒,一边往路边一个公共厕所跑去,声称自己撒尿。

民警与协警立即跟随,并守在厕所外。这位司机呆在厕所七八分钟不出来,民警意识到不对,在厕所外高喊,让司机赶紧出来接受测试。司机才从厕所慢慢出来,但脸上全是水珠,嘴里还嚼着口香糖。可能是发觉脸上依然红彤彤,嘴里的酒味没有完全被掩盖住,司机随即又采取其他的办法。

招式三:编造谎言尽量拖延时间

民警立即将司机控制,责令其配合酒精测试。可司机拼命挣扎,声称自己家里一位长辈在医院,急需他送钱去救命,他必须马上去医院。“耽误了病人治病,你们谁负责?”民警看穿这是司机想故意拖延时间,试图逃脱检测。

民警于是便责令司机告诉其长辈所住医院、姓名、联系方式,警方可马上联系医院帮忙抢救。谁知,这个年轻司机就是不说亲戚姓名和医院名字。

此后,这位年轻人以各种理由,抵制酒精检测,并与民警僵持约20分钟后,民警决定强制带其去医院抽血化验。这下,“顽固”司机才乖乖接受酒精检测。

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3mg/100mL,已经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坦白:以为早上不会检查

最后,年轻司机小吴向民警坦白,他家住渝北区悦来一个小区。小吴喜欢喝“早酒”,每天早饭时,都必须要喝点酒才出门。当天早饭他就喝了3两左右白酒,早饭后,小吴接到家住在两江新区鸳鸯街道某小区的表妹电话,让他去帮忙搬家。小吴答应后,驾车出发了。他以为,交巡警检查酒驾一般都是晚上,早上或者上午,交巡警根本不可能上路查酒驾。

抱着侥幸,更不考虑酒驾危险,就醉醺醺驾车出门了。谁知,车刚刚开出不到两公里,就遇到执勤交巡警拦住检查。小吴自认为“聪明机智”,用网上以及朋友圈里那些所谓的“办法”,谎称上厕所、用冷水洗脸、嚼口香糖、再编造谎言拖延耍赖等方式,试图掩盖自己酒驾和躲避检测。

可是,严格认真的交巡警不会被他忽悠的,最后他还是被交巡警识破被检测出酒驾。

小吴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他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