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主线站ETC通道将全部升级为“三进三出”通行效率更高
10-28 14:26: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97560_副本.jpg

△G50江北站,ETC车道改造后,增加了LED电子限高架,铺设了醒目的地面标志标线。

服务区的水到底干不干净?烧开的水能喝吗?以后这样的疑虑可以完全打消了。10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今年,重庆高速集团将全市所有服务区的水都升级为净化水,同时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隧道照明、园林绿化景观及路容路貌都进行了品质提升。

ETC通道从“两进两出”全部改成“三进三出”

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60%的用户都安装了ETC,为了方便大家进出收费站,减少拥堵,重庆主城主线站的ETC将从“两进两出”全部改成“三进三出”,并对ETC进行彩色路面改造。今(28)日,上游新闻记者在G50江北站看到,ETC车道改成了蓝色,长度大约有100米左右,增加了LED电子限高架、铺设了醒目的地面标志标线,引导性更强,目前G93沙坪坝、G65巴南、G75巴南已完成改造。

服务区是供大家休息、就餐的地方,很多人会去接开水泡茶、泡方便面等,但由于地域原因,每个服务区接入的水源不同,水质也会不同。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大家喝得放心,他们将对全市63对服务区的水进行品质升级。“要保证所有服务区的水是经过净化后的水,不能是自来水。”

年内提升15座高速公路隧道照明系统

2018年计划对8对高速公路中心区域服务区开展提档升级工作,目前围龙服务区已建成服务区智能综合管理平台,年内完成15座绕城及以内射线高速公路隧道照明系统提升的计划,目前,渝合高速北碚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渝涪铁山坪隧道的隧道照明品质提升工程已全面完成,渝邻公司石坪隧道将在10月下旬完成,中渝公司施家梁隧道、九龙二号隧道、九龙一号隧道、狮子岩隧道、朝阳寺隧道、鱼嘴隧道、龙井隧道已完成隧道照明品质提升工程,环山坪隧道、玉峰山隧道、大岗垭隧道、花土岗隧道将于年内全面完成。

今年,高速集团重点对沪渝高速(G50)、沿江高速(G50沪渝南线高速)、渝湘高速(G65包茂高速)、渝黔高速(G75兰海高速)、成渝高速(G85渝昆高速)、渝蓉高速(G5013)、渝遂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渝合高速(G75兰海高速)、渝邻高速(G65包茂高速)9条射线共计104.9公里高速公路实施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及路容路貌品质提升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