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运动数据兑换爱心基金 打工女手滑支出两万现金
10-28 23:10: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王告诉记者,微信钱包里面,有一项腾讯公益活动,就是把手机记录的运动数据,变成爱心捐款。比如,每天走了一万步,可以兑换成一块钱爱心基金。小王为此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天至少走一万步。

昨(27)天晚上,小王拿出手机,发现自己当天的运动数据,达到了两万步。一时兴起,她想要把这个数据兑换成两块钱爱心基金,捐给需要的人。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自己的银行卡被划走了两万块钱。

小王有点懵了,两万块钱是她辛苦打工一年攒下来的,是怎么捐出去的呢?经过反复确认,最后找到了答案。小王在操作运动捐步时,没有看清楚捐赠的单位为万步,仍然在捐赠一栏里,填写了两万的数字,结果变成了捐赠两亿步。按照规则,捐赠者决定捐赠一定数量的步数,如果APP记录的数量又没有这么多的话,那么,系统就会以一块钱现金,兑换一万步的标准,进行计算。所以,小王最终捐出了两万元现金。

重庆康实律师事务所孙松松律师认为,一般情况下,捐赠行为是不能随意撤销的。某些特殊情况,也可能会影响到捐赠行为是否有效。

目前,小王已经联系上了腾讯客服工作人员,双方正在对此事进行沟通、协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郑维

原标题:热心公益运动捐步 意外手滑支出两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