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国考重庆报名人数已达10970人 成铁公安处民警202:1竞争最激烈
10-28 15:31:4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8日,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第七天,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截止到10月27日16:00,重庆地区的报名人数已达10970人,有8675人通过审查,其中,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以6157的总报名人数成为重庆最受欢迎的招录机关,成铁公安处民警竞争最激烈招录比202:1。

国税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最受欢迎  共有6157人报名    

此次国考全国共招录9657个职位,招录总人数为14537人。其中,重庆地区招录190个职位,招录人数共计296人。  

据中公教育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去年的28533人,今年报考人数下滑不少。而重庆,去年的招录职位数为235个,招录人数为437人,今年重庆招录190个职位,招录人数则为296人。

从此变化中可以看出,不论是全国还是重庆,招录人数都减少,所以报考考生的竞争压力相对增加,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报考岗位。  

据悉,此次国考重庆地区招录的重点岗位是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招录岗位共108个,招录人员110人。

截止27日16时,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以6157的总报名人数成为重庆最受欢迎的招录机关,同昨日16时相比报名人数净增长1491人。

报名人数前三的部门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占总报名人数的76.98%。  

截至27日16时,重庆共有29个岗位报名人数破百,其中4个岗位报名人数超过两百。    

23个岗位报名人数不足10人    

此次国考重庆地区招考人数较少的岗位是地震局、通讯管理局和邮政管理局,招录人数基本都在1~2人。目前报名人数最少的重庆邮政管理局仅有25人报考。 同时,23个岗位报名人数不足10人,这些职位中最高报录比为9:1,而其中水上消防科员支队招聘4人,仅有1人报考。建议还在观望的考生可以多关注一下这些报名人数相对较少的职位。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六天即将结束,重庆共有20个岗位报录比超过100:1,其中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以高达202:1的报录比再次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从近几天的报名情况来看,该职位的报录比还将会继续增大,是名副其实的最受考生青睐的岗位。       

需要提醒的是:国考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请于11月8日0:00至14日24:00,登陆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在11月26日0:00至12月2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2月2日。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的时间为12月1日。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