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伴来渝只为一个约定 60岁相约征战全国马拉松
10-28 10:03:04 来源:华龙网

31.jpg

2018重庆女子半马现场。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消息,“好热闹啊,明年我们还来挑战好不好?”今(28)日,2018重庆女子半马正在南岸区南滨路举行,60岁的宁晓波和自己同龄的伙伴一道,正在为一个约定挑战自我。

穿着专业的跑步装备,画着淡妆,眼前的七位跑友很难让人猜到她们的年龄,来自吉林的宁晓波今年和“小”伙伴们过完集体60岁生日,便萌生了用一年时间挑战全国马拉松赛事的想法。

32.jpg

60岁宁晓波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参加了多场马拉松赛事,记者 苏桢淇 摄

“我们几个是中学同班同学,从13岁就认识了。”宁晓波告诉记者,退休之后,大家就希望能一起做点什么,想来想去,大家决定用运动为自己的60岁做一个纪念。“很多人说马拉松就是年轻人玩的,我们不同意,60岁也可以呀。”

于是,她们陆续参加了长白山、哈尔滨等地的马拉松赛事,在结束完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的比赛,就来到了重庆挑战女子半马。接下来,她们还将参加漠河马拉松。“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跑了6场。”宁晓波说。

尽管在参赛选手中都已经是“奶奶辈”,她们认为只要心态年轻,没什么不可以。直到现在,她们还坚持每天进行锻炼,“每天我们都要去健身房跑步、游泳,大家还一起组织了奶奶篮球队、奶奶篮球队呢。”宁晓波说,希望同龄的伙伴也动起来,“60后”也可以过得很精彩。

华龙网记者 苏桢淇

原标题:正能量|“小”伙伴来渝只为一个约定 60岁相约征战全国马拉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