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航电枢纽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可通行500吨级船舶
10-31 10:11:39 来源:华龙网

e0c9ec79-a445-4ccb-b8f6-3c83d4df72eb.jpg

潼南航电枢纽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华龙网消息,今(31)日,来自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消息,10月30日,随着500吨级船舶的成功实船试航,潼南航电枢纽工程正式全面建成投运。

潼南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涪江潼南城区下游约3公里,由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潼南区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于2014年11月底动工建设,电站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4亿度,具有航运、发电、灌溉、生态修复和水体景观打造等综合功能。

在昨日实船试航现场,300吨级和500吨级不同吨位的航舶各自进行了一次上行和下行的航行。每次航行都顺利通过了船闸,船闸的各项性能指标得到了充分检验。

重庆航发司潼南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这次实船试航的成功,结束了涪江干流潼南段长期不能通行大吨位船舶的历史,同时也标志着潼南航电枢纽工程的全面建成投运。

原标题:潼南航电枢纽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可通行500吨级船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