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河之舞》 | 足尖上的旋律,以每秒40下,对抗人体极限
10-31 08:03:42 来源:重庆大剧院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

Riverdance II Dances Up the Tide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是一场“预谋”了20年的颠覆与超越!是一场扫荡了全球各大剧院的舞蹈风暴!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是《大河之舞》原版制作团队20余年的编创心得,采用全球最新舞台技术,以雷霆之势倾力推出的超越之作!

它不是《大河之舞》的改编版,它不是《大河之舞》的升级版,它不是《大河之舞》的衍生版......

它是《大河之舞》的镀金版

它是《大河之舞》的“速度与激情”版

它是《大河之舞》的更高、更快、更强版

大河之舞招牌绝技是每秒钟击打地面35下,

而《舞起狂澜》则把速度与激情推到极致,

达到了惊人的每秒钟40下。

这些数字的背后,

他们付出的不只是数以千计的舞鞋,

不仅限于无休无止的练习,

更多的是对大河的热爱

更是对舞起狂澜的追求!

这一次,你看到的将是世界上节奏最快的踢踏舞!

甚至,是世界最快的舞蹈!

60名突破人体极限的舞者,时而每秒超过40下的极速敲击地面酣畅淋漓,时而打破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拉门戈、拉美SASA、现代舞、美国街舞、芭蕾舞、拉丁舞、华尔兹等国际8大舞种的壁垒森严,将天壤之别的不同舞种充分对撞、颠覆跨界,迸发电光火石让人自燃。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544.jpg

演出在即

相信大家都很关注这八大舞种今天就先来一睹这八大各具特色的世界舞种。

“人体极限”对撞“国际八大舞种”

1、爱尔兰踢踏舞

踢踏舞是爱尔兰的特色,更是爱尔兰的国粹,它结合了艺术的表演、优雅的舞蹈动作与舞者惊人的体能。但不同于美式踢踏舞诙谐奔放的表现形式,爱尔兰踢踏舞则更显规矩、纯正。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635.jpg

表演时,爱尔兰舞者双手常保持自然下垂贴于髋部,上半身无多余动作,靠下半身和双脚击打地面的律动来完成动作。如果说美式踢踏舞精于个人炫技,那么爱尔兰踢踏舞则长于展现群舞的气势磅礴,从《大河之舞》再到即将登台重庆大剧院的《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无一不彰显出爱尔兰踢踏舞整齐划一、波澜壮阔的特点。

2、西班牙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Flamenco),弗拉门戈是西班牙的一种综合性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过去流行在西班牙南部,现在已扩展到西班牙的广大地区,并正在成为整个西班牙的代表性艺术之一。 现代弗拉门戈分为cante(歌)、toque(琴)、baile(舞)三部分。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722.jpg

它表现的是一种西班牙式的热情。表演者一般表情凶悍,而舞步和动作,则极力模拟出一种目中无人,倨傲凛然的封建旧贵族或常用的狂妄举止,挑衅,恐吓,示威,逃避,反抗,挣扎是整个旋律的主题,意在表达舞者充满热情的灵魂以及民族精神。

3、 拉美SASA

莎莎舞(Salsa):Salsa的词意是一种食物调料酱,西班语发音为“萨尔萨”,故又称萨尔萨舞。它起源于古巴,是当今欧美非常流行的社交舞蹈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804.jpg

在纽约和福罗瑞达两地区的拉丁社区得到发展,逐渐被分为很多种风格,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莎莎舞都有所不同 , 但其基本步伐雷同。舞蹈音乐是建立在曼波舞蹈的基础上,延用了Son乐的结构,每一音乐节拍为6至8拍。动作要领突出腰胯的“8”字形摆动,让众多时尚男女为之着迷。一种流行于拉丁美洲,而后风靡世界的有氧健身舞蹈,sasa将拉丁与美洲风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动感而又活力十足。

4、现代舞

现代舞(Modern dance),是20世纪初在西方兴起的一种与古典芭蕾相对立的舞蹈派别。其主要美学观点是反对古典芭蕾的因循守旧、脱离现实生活和单纯追求技巧的形式主义倾向。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836.jpg

主张摆脱古典芭蕾舞过于僵化的动作程式的束缚,以合乎自然运动法则的舞蹈动作,自由地抒发人的真实情感,强调舞蹈艺术要反映现代社会生活。

5、 美国街舞

街舞(Street Dance)是起源于美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最早的街舞舞种为Locking,起源于20世纪六十年代。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902.jpg

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独立运动。80年代传入中国,并逐渐作为健身活动传播开来。

6、芭蕾舞

芭蕾,欧洲古典舞蹈,由法语ballet音译而来。芭蕾舞孕育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十七世纪后半叶开始在法国发展流行并逐渐职业化,在不断革新中风靡世界。“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芭蕾”一词本是法语"ballet"的音译,意为“跳”或“跳舞”。

微信图片_20181030170933.jpg

芭蕾最初是欧洲的一种群众自娱或广场表演的舞蹈,在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严格的规范和结构形式、其主要特点是女演员要穿上特制的足尖鞋立起脚尖起舞。作为一门综合性的舞台艺术,芭蕾17世纪在法国宫廷形成。


7、拉丁舞

国际标准拉丁舞又指体育舞蹈,分为伦巴、恰恰、牛仔、桑巴和斗牛五支舞;拉丁舞是体育竞技舞蹈,爆发力,极强的风格,技巧是它的特点,有很大的竞技体育舞蹈发挥空间,现在已经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000.jpg

8、华尔兹

华尔兹(Waltz),又称圆舞,一种自娱舞蹈形式,是舞厅舞中最早的、也是生命力非常强的自娱舞形式。这倒是一语道破地抓住了华尔兹舞动作的基本成分。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028.jpg

快慢两种华尔兹都以旋转为主,因速度慢,除多用旋转外,还演变出复杂多姿的舞步,其中有不少舞步在步法上与探戈、狐步舞和快步舞的同名舞步基本相同,只是节奏和风格不同。华尔兹被列为学习国标舞的第一舞种。



爱尔兰踢踏舞的气势磅礴

西班牙弗拉门戈的明艳

拉美SASA舞的热情

美国街舞的节奏

俄罗斯芭蕾舞的优雅......

以上8世界舞种大汇集

让你秒懂大河之舞

那十分复杂和百分唯美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058.jpg

当然了

最直接的方法是来到现场

带给你“大于生命”的高潮

那种兴奋随着每一次脚尖对于地面的敲击

每一位演员的出现

每一次舞种的切换而不断增长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124.gif


舞蹈,不仅仅是技巧的展示

舞蹈,更是一场对内心的呼唤

与世界的交流

融合多种舞蹈多种音乐的《舞起狂澜》

舞台是浓缩的珍奇画卷


一次舞蹈的感官狂欢

一次速度的歇斯底里

一次视觉的震撼体验

一次颠覆的极致再造


——《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221.jpg

爱尔兰国宝级踢踏舞剧

《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

时间:2018年11月6—7日    19:30

地点:重庆大剧院

演出团队:爱尔兰大河之舞舞蹈团

d64fc6a0d930eb2852a3cd8b1f004844.jpg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53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