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南昌:配套教育应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建设
10-30 10:46: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出台办法,要求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应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建设、同步投入使用,相关信息在房屋预售时必须向社会公示。

新出台的《南昌市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及产权移交暂行办法》明确,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等居住区的配套教育设施应与居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分期开发建设的居住区,建设单位应确保配套教育设施在首期建设完成并实施移交。

上述办法同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预售房屋时,必须向社会公示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的建设规模、建筑位置、产权归属等情况。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属于公共教育资源,由辖区教育部门举办公办学校(幼儿园)或委托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上述办法还明确,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改或闲置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严禁以出租、出售、转让、抵押等方式改变其用途,城管、教育、规划等部门要定期开展专项联合执法,确保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用于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