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商标就等于有品牌?NO!品牌要有信仰、有故事、有温度
10-30 12:25:15 来源:上游新闻

品牌是什么?有商标就等于有品牌吗?品牌能够为企业带来什么?日前,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办,狼卜品牌营销集团等承办的2018品牌大讲堂在重庆拉开帷幕。国内顶尖品牌运营专家、新锐品牌力量代表、重庆本土代表品牌齐聚一堂,围绕品牌的另类思考、创意的力量、AI营销等话题“论道”。

QQ图片20181030122005.jpg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致开幕辞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品牌大讲堂是为响应国家“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号召的品牌普及教育百堂课活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开幕辞中指出,中国已上升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建设问题越来越突出,品牌问题是一个尊重人的问题,是一个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问题,品牌是消费者认可的,不是由政府部门任命的,所以让企业主、行业从业者和关注品牌的公众更清楚认识品牌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大使命。

QQ图片20181030122001.jpg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高峻发言 

关于品牌的另类思考,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高峻提出了品牌塑造的两大难题:如何把自己脑袋里的想法,装到消费者脑袋里;如何把消费者口袋里的钱,揣进自己的口袋里。

高峻认为,品牌是创造客户的一个手段,而面对品牌的塑造难题,他们凭借梅高公司在中国市场30年的品牌实践经验,总结出品牌的“三有”:有信仰、有故事、有温度。只有做到三有,并为品牌真正付出,才会真正有所收获。

拥有商标,就意味着拥有品牌吗?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专家组高级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国基则站在区域品牌的角度,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区域品牌的另类概念、优势、打造和整合传播等一系列问题。他强调,整合是区域品牌的重点,7个不同层次的整合:垂直目标、水平/职能、营销组合、传播组合、创意设计、内部/外部,均需整合到品牌的愿景和核心价值当中。刘国基还表示,只有做好“区域品牌”之后,当地企业的区域品牌突围才能事半功倍。同时相关部门应该拿出政策、给予奖励,大力扶持区域内的企业品牌,带领这些品牌走出去。

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现场营销专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品牌大讲堂活动,提升企业主的品牌意识,推进西南品牌升级,让更多西南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狼卜品牌营销集团董事长杜立则表示会将先进的品牌理念带入西南地区,提升品牌意识,持续性举办此类品牌教育活动,为西南品牌崛起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