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赴日旅游升温 日本签证增长120%
10-30 17:17: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0日,记者从携程获悉,今年日本旅游签证在线办理数量增长达120%,办签量位居各国之首,80后、90后的出游者占比达44%。重庆赴日旅游排名全国第九,随着日本签证条件的进一步放宽,2019年赴日本旅游将进一步升温。

各地赴日旅游增长迅速

携程的数据显示,今年日本旅游签证在线办理数量增长达120%,办签量位居各国之首。据悉,明年 1月1日起,日本决定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内的毕业生放宽个人观光单次签证的政策,从之前的75所高校放宽至1243所。

这些高校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毕业生今后办理单次赴日旅游签证时,确认经济能力的资料可由在学证明或毕业证代替。此外,过去3年内曾2次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的中国游客,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可简化手续。日本政府最快在2020年4月还将首次推出在网上受理申请并发放的“电子签证”。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从携程获得使领馆签证办理资质的80多个国家看,2018年日本签证的办理数量,位列所有办签国的首位,通过携程办签证出国的中国游客中,五个中就有一个选择日本,二三线城市赴日旅游快速升温。

据统计,各地赴日旅游增长迅速,重庆也跻身前十的城市之列。

80后、90后的出游者占比达44%

数据显示,2017年访日外国游客数达到最高,为2869万人。其中中国游客数最多,约为736万人,占总数的四分之一。今年上半年达到405万6400人,增长了23.6%,依然是人数最多的客源国家。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卿表示,日方对中国大学生放宽签证优惠政策并简化材料,能更大化的刺激大学生这个出游群体。从今年携程组织的日本游用户看,80后、90后的出游者占比达44%,预计明年将超过一半。目前携程已经大幅上线适合年轻人的自由行、签证、门票玩乐、当地向导等产品。

携程日本旅游负责人蒋淑君表示,针对日本市场,携程今年重点开发的是目的地参团的业务,其实客人也是用自由行的方式出行,到了当地再跟团。虽然这几年自由行的占比已经赶上了跟团游,但其实客户到了当地还是会有很多跟团的需求,就像现在国内游是一样,这个应该也是未来的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