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2年前的重庆万州,古老的跨河大桥非常雄伟
11-03 22:12:21 来源:却月城

1.png

重庆市万州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早年叫万县,远在三国时期,蜀国刘备开始治城建县。1992年12月,四川省撤销万县地区,设立地级万县市,1997年并入直辖市重庆市。1998年5月,国务院批准同意万县区更名为万州区。

2.jpg

万州历史悠久,以“万川毕汇”、“万商毕集”而得名。图为堆积在码头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3.jpg

万州扼守川蜀之咽喉,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北山更是如此。图为1946年,北山街市远景,近处为正在拉纤的纤夫。

4.png

这是1946年万县杨家街口码头,万州人熟悉的十七码头。当年万州最大的码头,远看石梯直通云霄、房子层层叠叠,尽显山城风光。后来三峡工程蓄水被淹,现已不复存在。

5.png

这是1946年江边正在挑水的民众。

6.png

1946年的万安路,挂了这么多肉,是准备做腊肉过年吗?现在的万安路还能找出当年的影子吗?

7.png

这是重庆万州老万安桥,横跨苎溪河。此桥建于1926年,是较大型的石拱钢筋混凝土桥,桥长100米,宽约21米,高40米,桥面车道宽13.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6米,并有护栏。该桥解放前后历经多次维修加固,为万州城区第一公路大桥。

8.png

这也是横跨苎溪河的石砌拱桥,著名的万州桥,长十丈,宽二丈八尺,高五丈八尺,建于1870年。万州桥下怪石嶙峋,1946年人们正在桥下浣洗!1970年苎溪河山洪暴发,万州桥被连基冲垮。

原标题:72年前的重庆万州,古老的跨河大桥非常雄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