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支笔就可以永不违章?车主自作聪明被拘留
11-04 13:1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8年10月28日17时许,一辆牌号为“渝D17711”的重型自卸货车从重庆二郎立交驶入内环,准备往白市驿方向行驶。然而,令驾驶员甘某没想到的是,他的一举一动,早已在交巡警的严密注视之下。

17时05分许,该车被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拦下。

经查,该车号牌本来是 渝D47744,不过被人为变造成 渝D17711。

在事实面前,驾驶员甘某不得不低下了头。

据甘某供述,为了逃避摄像拍摄其违法行为,车主鲁某自作聪明地将车辆号牌上的数字人为褪色,然后用黑笔补充褪色的数字变造了号牌。

刚开始甘某也很害怕被民警查处,但鲁某一直声称被查到最多罚点款,没问题,甘某也就大着胆子使用变造的号牌上路行驶,最终被民警查获。

警方随即根据甘某的供述对车主鲁某进行了调查,鲁某对其变造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对车主鲁某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拘留10天的处罚;对驾驶员甘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记12分、拘留10天的处罚,同时,甘某的B2驾驶证也将被降级处理。

在法律面前,车主鲁某既害了自己也害了驾驶员甘某。交巡警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切莫抱有任何侥幸心理,遵法守法才是正道。

原标题:一支笔就可以永不违章?重庆车主自作聪明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