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生的明明是个女儿 为啥转眼变成了“龙凤胎”
11-04 09: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儿媳妇生的明明是女儿,却变成了“龙凤胎”,咋回事?原来,是公公在“作怪”,他用一系列谎言,骗取了相应证件和户口,目的是骗取国家政策的补助。

日前,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奉节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洲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的刑事判决。

经审理查明,2002年被告人李某洲的儿媳胡某生育一女,李某洲为获得政策性补偿,便谎称儿媳生育的是龙凤胎,并提供虚假材料将虚构的孙子“黄正品”申报上户。

2002年至2017年期间,李某洲以“黄正品”的名义申报并获得各种政策性补偿款25441元、政策性低保金25759.75元。案发后,李某洲经民警电话通知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交赃款2万元。

奉节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国家资金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有自首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洲以原判决对其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判处刑罚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上诉人李某洲的上诉理由均不成立,遂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通讯员 肖荣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