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情侣两个月吃了几十只大闸蟹,前两天才发现这4个部位不能吃……
11-13 12:01:33 来源:都市热报

又是一年一度的吃蟹季节,从9月底开始,25岁的吴佳和男友隔三岔五就会吃上一顿美味的大闸蟹,暖心的男友总是为吴佳把大闸蟹掰好,让她直接食用即可。但前2天,她忽然刷抖音看到一个吃蟹视频,竟发现自己一直在误食不能食用的蟹心和蟹胃……

个案 情侣一直误食蟹心蟹胃

吴佳在大石坝一家科技公司从事前台接待员工作,她和男友许先生恋爱8个月,租住于石碾盘的东原拾莲坊小区。身材微胖的吴佳说,自己从小就是个地道的吃货,尤其爱吃大闸蟹,而许先生对吴佳也甚为宠爱,隔三岔五就为其购买4-6只大闸蟹,与她同食。

吴佳说,前2天,她刷抖音,忽然刷到一个大闸蟹吃法的视频,她好奇看了一下,忽然发现,视频中所说的蟹胃和蟹心,许先生从来没有给去除。她将视频给许先生看,许先生看着看着脸色也渐变,他说,自己吃这么多年大闸蟹,从来不知道这些地方不能吃。

吴佳算了算,这2个月,自己吃了有几十只大闸蟹,也就是说,误食了这么多不该吃的部位,“对身体肯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觉得很担心。”

吴佳说,自己忍不住和许先生大闹一场,而许先生则为此事懊恼不已。

提醒

大闸蟹4个部位不能吃

昨日,记者前往黄泥塝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找到了该店老板李勇明,他说,螃蟹有蟹胃、蟹心、蟹肠、蟹腮4个部位不能食用。

随后,根据老板所教的方法,记者蒸熟了一只大闸蟹并将其掰开寻找这几个部位——

1.蟹胃

掀开蟹壳,在许多蟹黄之中,呈三角锥状的骨质小包就是蟹胃,李勇明说,蟹胃很脏,内有泥沙,不能食用。

2.蟹心

在蟹身顶端,可以看到一层黑色的膜衣,扒开就能找到白色的六角形蟹心,李勇明说,中医常说螃蟹性寒,而蟹心为最。

3.蟹肠

在螃蟹下腹部的那块可掰开的三角内,可以看到它顶端链接蟹身的黑线,即为蟹肠,李勇明说,蟹肠里有蟹的排泄物,不能吃。

4.蟹腮

螃蟹腹部有两排灰白色扇状软绵绵的东西就是蟹鳃,李勇明说,蟹鳃是蟹的呼吸系统,吃的时候用手挖去丢弃。

支招

误食蟹胃等

应多吃水果蔬菜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负责人刘莉,她说,蟹胃、蟹肠、蟹腮是寄生虫较多的部位,误食容易引起腹泻、呕吐等症状,“但如果蒸熟了会好些。”而蟹心不能食用是因为该部位寒性很重。

误食这些部位,最难解的是其重金属含量很高,且身体很难排除,“在不吃大闸蟹的时候,可是多吃点维C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帮助身体清除重金属。”

此外,患有胆囊炎、胆结石者,肝炎活动期的病人,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者,过敏性体质人群也应少吃螃蟹。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情侣两个月误食 几十只蟹心蟹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