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石搭在小石头上 “头重脚轻”千年不倒
11-13 10:22:21 来源:生活小事一箩筐

1.jpg

重庆市合川区,一块巨大的圆形石头“头重脚轻”矗立在山顶上。当时,重庆三位爱好自驾游的男士在重庆合川区山林里踩点探访时,得到当地人指点发现一非常奇妙的“纽扣石”景观。

2.jpg

一在此生活居住了几十年的老人介绍,他从小就看见这石头就在山上矗立着。可他人都老了,这奇石仍然在风吹雨打中没有动摇过。

3.jpg

“纽扣石”直径在3-5米左右,可是底部柱子只有五六十公分,无法估计其重量,让人感到险又悬。具有旅游观赏价值。经过详细观察,石头风化的痕迹并非人工雕塑,判断有千余年的历史。据了解,地方史志没有“纽扣石”的相关考证。

4.jpg

当地人知道它的历史价值,最近才在山顶进行了硬化处理,有了保护意识。

原标题:巨石搭在一块小石头上“头重脚轻” 千年屹立不倒 巨石上还有佛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