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丨你在家里是什么表情?
11-13 18:05:13 来源:张娓

你在家里是什么表情?我在微信上问朋友,15个人有10个回答最真实的表情,我接着问什么是最真实的表情?有人说臭脸,有人说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有人说嬉笑怒骂,有人说冷脸,有人说表情在外面用用完了回家就没有表情了……我狠狠批评了在家摆臭脸冷脸和无表情的家伙,说他们是在家里实施表情暴力,他们不承认,还反问我,在家人面前都要装笑容可掬装和蔼可亲,累不累?

突然觉得心底发凉,这么大的比例,这么强的说辞,可见家庭表情暴力何其普遍!

我们为何不换种逻辑思考:表情会传染,为何要把坏表情(冷漠,消极,恶劣)带回家传染给家人?你疲惫不堪,有压力,有委屈,情绪糟糕,你希望家人和你一样吗?你给自己找的理由是你们是我的家人,理当包容我,体谅我,可家人也是人,他们也有他们的情绪,你的坏表情就是在家里传递大量负面情绪,使家庭气氛变得异常压抑和尴尬,他们要么会想你的脸色是不是冲着他们来的?从而产生猜忌和怀疑;要么莫名其妙被你弄坏心情,和你表情上以暴对暴,家便成了战场,何谈什么温暖快乐?

不在家里实施表情暴力并非指要在家里伪装快乐,你有困难有烦恼可以用柔软的方式表达,他们会用更柔软的爱与关怀帮助你。别忘了尖锐与尖锐相逢是互相伤害,柔软与柔软相逢是相互融合。

把坏表情带回家,你就是家里的寒冷之源,把好表情带回家,你就是家里的温暖之源。如果希望家里春意盎然,请把最灿烂的表情留给家人,这是你最真挚的爱。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的共性就是,拥有以下的东西:童心、浪漫、幽默、亲昵、情话、沟通、欣赏。你的家庭呢?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