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隧道内缓堵 实习期的驾驶员一慌踩了一脚油门
12-03 13:4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0549_proc_副本.jpg

车行缓堵的高速路隧道,本来应该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可是他却加速前进,撞上了前方车辆,为什么?

12月2日14时8分,在包茂高速进城方向中兴隧道里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发的原因竟然是驾驶员尚在实习期,心里慌乱,误把油门当刹车猛踩。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们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看到,当时隧道内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通行。

突然,车流后方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加速向前,撞上了前方车辆,又辗转撞击了左、右两侧路沿石,最后停在了右侧车道上。

att_1360550_proc_副本.jpg

监控显示,当时的情况相当惊险,后车受损严重。所幸,经事后调查,只有一名乘客受轻伤。

经调查,后车驾驶员拿到驾证不满一年,还处于实习期。当他发现自己离前车越来越近,手脚慌乱,竟把油门当成刹车猛踩,引发了此次追尾事故。

att_1360551 (1)_proc_副本.jpg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执法人员介绍,该车上并没有三年以上驾龄的人员陪同,高速执法人员对这名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罚款200元。

通讯员 毛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