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大铁皮桶里飘出来的香味 是重庆人记忆中忘不掉的美味
12-25 08:24: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烧饼,可不仅仅只是烧出来的饼,烙的,煎的,带荤的,带素的,统统都不是我们记忆中的。

重庆人心中的传统烧饼,长这样。

老爷爷的烧饼摊就在渝中区的红球坝社区。没有门面、没有招牌,就只有一个老爷爷独自守着小摊。老爷爷卖的烧饼,果真就是那旧时光里,我们时常嚼得牙床发紧的传统烧饼,咸甜两个口味,从大油桶做成的炉灶中挂壁烘烤而出。

一双手,一次又一次伸进滚烫的油桶,汪爷爷对这高温早就习以为常。自家的烧饼摊已摆了42个年头,最初在大溪沟,拆迁后来到红球坝。但如果要算和烧饼结缘的日子,那就更久远了。曾经的枣子岚垭烧饼巷,大名鼎鼎的叶烧饼就是老师傅学艺的地方,不过几十年过去了,这些早就化为了历史,但老师傅除了把烧火的煤炭换成了钢炭,其他制作工序和方法一点没变。

汪洪兴老人今年71岁了,他一直念着要把烧饼摊和手艺传给下一代。不过这行辛苦,儿子迟迟没打定主意,老人倒也不强求,现在还是每天准时早上六点半开张,下午六点收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伏毅 张奇

原标题:咸甜两个口味 它就是重庆人记忆中的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