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铁榔头下勇救小女孩:留下脑震荡后遗症 能否再回公交岗位很难说
12-25 10:07: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一年,在我们的新闻报道中,有不少人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中有的本身从事平凡的工作,却在某个时刻迸发出英雄的光芒;有的身世坎坷,遭遇不幸,却被来自陌生人的关爱所温暖,生活充满希望。2018即将结束,我们推出特别节目,回访这些新闻人物,看看他们如今的生活。

一说起公交司机樊师傅,重庆人可能都知道,今年10月10日发生的那一幕,至今回想起来还让人心惊胆颤。

在医院进行了十多天的治疗之后,10月24日,樊晓斌平安出院了。上个月,他还被评为2018年度“重庆好人”。不过,也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樊晓斌留下了脑震荡的后遗症。能否再回到公交车驾驶岗位,很难说。如今,樊晓斌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暂别工作岗位的他,过得怎么样?第1眼记者来到樊晓斌的家中,进行探访。

樊晓斌的妻子张丽,回忆起在医院见到丈夫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樊晓斌脑顶上的两锤伤,就隔一个脑门心,如果铁锤歪了那么一点点,樊晓斌也许就永远倒下去了。

虽然樊晓斌在事后,问了自己无数个怎么办,但在危险发生的那一刻,救人,几乎是本能反应。妻子张丽给第1眼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去年,夫妻俩看见有一只野猫被卡住在树枝上,声音都叫嘶哑了。樊晓斌想都没想,赶紧用手把野猫推了下来。但由于野猫的警惕性高,转过来就把樊晓斌的手咬伤了。猫是救了,但樊晓斌得到医院去打疫苗。

猫都要救,何况是人?事情发生几天后,就是樊晓斌女儿二十岁的生日。那天,过生日的女儿从学校赶到医院,和爸爸一起吃了蛋糕:平安是爸爸给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丈夫给妻子最大的安慰。“我差点没有回到这个家”,这是樊晓斌出院回家后,对妻子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至今让樊晓斌的妻子泪崩。

同样感到安慰的,还有被救女孩的家人。如果樊晓斌没有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下小女孩,后果会怎样,谁都不敢想。

经历波折,回归平静,才是稳稳的幸福。每天早上五点一过,11年公交驾驶生涯形成的生物钟,一如既往地将樊晓斌从睡梦中叫醒。戴着女儿买的帽子,樊晓斌每天早上可以在小区外的菜市场里悠闲地逛上几圈。

以前工作早出晚归,樊晓斌与街坊邻居很少能打上照面。这一个多月来出门买菜,樊晓斌才和大家熟络起来。在电视上看到他勇斗歹徒、智救小女孩的事迹,邻居们纷纷点赞。

在上次的事件中,樊晓斌的右手也受伤了。为了多活动筋骨,樊晓斌已经把勺子玩得很溜了,以前,握方向盘的双手能保护乘客安全,现在,也能掌勺为家人做上一桌好菜。

波澜过去了。希望樊晓斌和被救小女孩,都能各自从伤害和恐惧的阴影中走出来,回归平静。我们也希望,在不久后,在891路公交车上,还能看到健康回归的樊晓斌。

新闻回顾>>

视频还原男子公交上持榔头伤人事件:司机勇救小女孩 头上挨了3榔头几乎晕厥

从10日晚上开始,一段发生在重庆891路公交车上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关注:一名男子挥舞着榔头在公交车上大吼大叫,还控制住了一名小女孩,公交车驾驶员捂着脑袋、头破血流。现场画面看着都让人胆战心惊。当我们的记者多方采访,还原整个事情经过后,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公交车驾驶员樊师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详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郝岱亚

原标题:回望这一年:铁榔头下勇救小女孩的公交司机 现在怎么样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