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女朋友送的礼物,男友转赠他人后……
12-25 10:07: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6岁的许军跟女友吵架冷战中,原因居然是他把女友送的衣服转送给了表弟,女友因此跟他大发脾气。

礼物不合身 转手送表弟

今年26岁的许军(化名),目前在渝北新能源产业园一家公司的销售部工作。上个月18日是他的生日,女友小赵送给了他一件Burberry的T恤作为生日礼物。许军告诉记者,当天回家他就试了一下衣服发现不合身,“领口太小了,袖子对我来说又短了,稍微一抬胳膊就听到扯线的声音。”

许军说,衣服自己没法穿,但想到是件牌子货,觉得放着又可惜。“正好两天后,我表弟来家里做客,他身材比我小一号,想他穿正好合适,就转送给他了。”

女友当街翻脸:转送是啥意思

没想到的是,12月中旬,他和女友一起邀请表弟吃饭,那天表弟正好穿着这件衣服来赴约。当时在北城天街H&M店门外,远远看见表弟走过来,小赵的脸色就不好了:“这不是我送你的衣服?怎么在他身上?”当许军表示不合身就转送给表弟,没想到女友勃然大怒,甩手自己走了,完全没给许军面子。

直到当天晚上12点,许军才联系上小赵,小赵指责他不该把自己送的礼物转送给他人。“你不喜欢就说啊,转送是啥意思,你完全不在意我的感受。”小赵的话让许军一脸茫然,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觉得衣服表弟穿合适,并没有想到女友会发这么大脾气。

女友:转送礼物是不把她当回事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26岁的小赵,她告诉记者,自己至今仍在为这事生气。她解释道,这件衬衣她花了一千多块钱托朋友从国外代购回来,前后等了一个多月才到手。最让她觉得郁闷的是,男友转送礼物完全没跟她讲过,“我并不是心疼钱,只是觉得他不喜欢可以跟我说,这么不打招呼就转手送人,感觉完全不在意我的感受。”

男友:自己是为了物尽其用

这种说法让许军觉得百口莫辩,他表示,自己是为了物尽其用,而不跟女友打招呼就送人,则是觉得女友一片好心送衣服,自己还表示嫌弃会显得有些不太礼貌。

表弟:归还也不妥,留着也尴尬

对于许军的表弟周先生来说,更是无辜。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初完全不知道这件衣服是表哥女友送的礼物,现在因为衣服而引发矛盾,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回去也不妥,留着也尴尬。”

记者调查:你介意礼物被转手送人吗?

昨天,记者通过热报公众调查平台,采访了20名轨道族,如果自己赠送给另一半的礼物被转送会介意吗,听听他们都有什么不同的看法。

27岁 杨桐

当然会介意,借花献佛是几个意思,而且一般送给另一半的礼物,我在选择上还是比较慎重,被随便转送,我肯定会发火。

27岁 王智

我觉得礼物送人了就是别人的,对方当然有处置的权利,我并不会介意礼物被转送,如果每一个恋人送的礼物都需要供起来,想想觉得有些负担。

26岁 周思雨

如果跟我说明了情况,而且情况可以接受,我是不会特别在意礼物被转送的。而且我觉得送表弟这种,我还能接受。他要是转手送给其他女的,那才细思极恐。

专家解读:化解矛盾不妨换位思考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当事物作为礼物被赠送的时候,它就不仅仅有物质价值,同样也包含了对方的情谊。我们常说“礼轻情意重”,即使是一件小物件,也包含了对方对你珍视的态度。所以轻易将别人赠送的礼物转赠他人,的确不礼貌,也容易让恋人感到伤心。现在许军和女友的情况是双方都觉得自己挺委屈,而不愿意让步。双方不妨试着换位思考一下,相互了解彼此的想法,积极沟通,也许能够化解这场尴尬,重归于好。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当女朋友送的礼物 男友转赠他人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