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云阳 2000余套爱心织物让人心好暖
01-09 13:2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109144943.JPG

用公益的力量为爱穿针,让冬日的真爱温暖孩子,大寒小寒,抱着一团。

1月8日,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云阳捐赠活动在云阳县栖霞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众多志愿者来到现场用爱心撑起孩子们的暖冬。

渝北区招募了近千名志愿者,编织了2000余套爱心织物。云阳县也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购买毛线,组织社区志愿者编织了400余套织物。川航重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诉了航空知识。

渝北区近千名志愿者齐编织

downLoad-20190109144859.JPG

“阿姨、姐姐们织的手套非常暖和,戴起来正好合适。”

栖霞小学学生汪玥婷曾经有一副手套,那是父母前年为她购买的。父母在江苏务工,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来,随着个子一天天成长,当初买的手套已经有点小了。今年,她的小手上已有几处冻疮。

昨(8)日,当渝北区的志愿者将爱心手套戴上汪玥婷的小手时,她的笑如同冬日里的暖阳。

今年,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共动员了主城及周边14个区的30万市民变身编织义工,为山区孩子打一条围巾,织一双手套,编一顶帽子,送来冬日的温暖。其中,渝北结对帮扶云阳县。

当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倡议后,渝北区积极响应,各镇街的志愿者们立即加入到全区的编织志愿者队伍中,短时间内招募了近千名志愿者,编织了2000余套爱心织物,昨日送达云阳栖霞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downLoad-20190109145201.JPG

“在编织过程中,有人为了让毛衣更加厚实保暖,自己掏钱购买毛线添加上去,有人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获得温暖,到凌晨12点还在编织。”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爱心编织队成员崔燕正是其中一员,昨日现场的一件件织物,都凝聚着渝北区“冬日针爱”编织志愿者们沉甸甸的爱心。

“现在很多80后、90后都不会织毛线了,但只要她们感兴趣,我肯定会教她们,每个周末晚上我都会组织不会织毛线的志愿者们学习如何编织,我帮她们配好颜色,还教她们织一些简单的花纹。”渝北区志愿者杨大姐说,她的初衷只有一个,就是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编织任务,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山区孩子带去一份冬日暖阳。

机长科普航空安全知识

downLoad-20190109144920.JPG

昨日一大早,川航重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早早起了床,驱车五个多小时,穿过弯曲的山路,顶着凛冽的寒风,走进云阳凝冻山区。他们不仅将新购置的学习用品送到栖霞小学孩子们手中,还将航空知识课堂带进了乡村课堂,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冲上云霄”的梦想。

捐赠仪式现场,来自川航的空姐、安全员们首先为孩子们带来一段青春洋溢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志愿者们将全新的学习用品、课外读物、体育用品等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当孩子们领到新的文具和运动品,兴奋不已。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御寒衣物。

除了各种爱心物资,川航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临时充当了老师的角色,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炫酷的航空知识科普教学。  

downLoad-20190109144917.JPG

“如果想趁放假的时候带着爷爷奶奶去看望在外打工的父母,你们知道怎么购买机票吗?”在航空安全知识课上,看着孩子们一脸懵懂,空姐郭玉静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小时候,我家里也很贫穷,看着他们就想到了自己,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机长冯义敏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冬日针爱”活动,昨日,当他跟孩子们讲起飞行中的故事,还有世界各地好玩的事情时,孩子们听得很专注,频繁举手提问。山里的隆冬时节,热闹,且温暖。

据了解,川航重庆分公司已经连续多次参与到红樱桃系列公益活动中,深入偏远农村地区,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因为有他们,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队伍逐年发展壮大,并已持续6年走进凝冻山区送温暖。

让云阳1.6万留守儿童感受家的温暖

downLoad-20190109144928.JPG

千家万户织针爱,一针一线总关情。昨日,由云阳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筹集善款购买毛线,组织社区志愿者编织的400余套爱心织物也送到了栖霞小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历来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也一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明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需要长期的坚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云阳对于他们关爱也一直在路上,从未停下。

近年来,云阳县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全县1.6万多留守儿童享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downLoad-20190109144850.JPG

全县先后建立了留守儿童辅导站10多个,设立留守儿童亲情视频聊天室200余间,让留守儿童时时都能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视频通话;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重点时段,组织志愿者、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安全教育、艺术培训、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借助“六一”儿童节、传统佳节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微爱行动”“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冬来时,不惧寒冷,冬去时,喜迎春天。正是靠着每一个爱心志愿者的为爱穿针,才使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不畏严寒,才令更多人投身于这项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志愿行动中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