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放礼炮右眼被炸失明 医生提醒燃放烟花爆竹须谨慎
02-28 12:05:1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7219_副本.jpg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眼科四病区(大坪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林平(化名)右眼被纱布蒙着,已经失明了。“这是又一例典型烟花爆竹伤,我们给他做了急诊手术,但右眼球受损严重已摘除。”眼科副主任袁洪峰介绍说。

2月24日晚,家住梁平的林平亲戚家办丧事,他去帮忙点燃一个礼炮时,一般有几秒以上待爆时间的礼炮突然炸响。林平顿时眼前一黑,栽倒在地,右眼沽沽往外冒血,已看不清周围事物。

“完了,眼睛遭了!”亲友将林平紧急送到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右眼爆炸伤”。因受伤严重,已经分不清楚眼球及眼睑的结构,医生建议转到重庆大坪医院眼科救治。

林平被紧急送到大坪医院眼科,医生发现其右眼无光感,右眼球破损严重,已经裂成不规则的几瓣,视网膜及晶体等不知去向,连角膜都不完整,只能行眼球摘除手术,并将破损的眼睑修复缝合。

袁洪峰介绍,春节放假至今,该院眼科已收治烟花爆竹伤12人,有10人眼球破裂,其中2人眼球摘除。

医生提醒:烟花爆竹威力巨大,击中眼球后常导致眼球破裂及视网膜严重损伤,致盲率极高。因此,最好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是儿童。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摄影 通讯员 朱广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